选择城市
综合
  • 综合
  • 找论坛
登录
发布作品
Global
下载App
扫码下载汽车之家App
小程序
扫码打开汽车之家小程序
>
点赞
评论
收藏
分享
当前位置:
20w买雷凌双擎E+划算吗?为了所谓的丰田混动技术值得吗?
北京华坤二手车
车家号·0浏览·2026-06-13 10:07 · 安徽

双擎E+是一辆什么样的车?是在双擎的基础上加大电池容量而来的插电混动汽车。纯电续航里程提高到55km,刚好过国家补贴标准线。但是价格也上升到20.38w以上。不得不承认丰田混动技术是一流的,也是成熟的。单单从能耗这点来说,E+的能耗绝对是领先的。例如很多混动车型馈电油耗是要高于满电油耗的,而双擎E+系列馈电油耗仅比双擎高0.1L/100km。这是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,也是插电混动车型里HEV油耗(混动)最低的一辆车。

但是这个售价,限购地区之外的城市是不划算的。限购的城市因为只能购买新能源汽车,而目前新能源汽车,插电混动汽车,可选车型并不多。例如国内插混车型几乎都是国产车,而且很大一部分车型都是比亚迪系列。双擎E+上市之前,限购城市想买新能源汽车只有国产车一种车型可选。不管你喜欢不喜欢,没得选择,要么选豪华车。所以混动汽车市场缺一辆平民的合资车型。

虽然20.38w这个价格真的不平民,但同样也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!考虑到国产插电混动价格在15w以上,而一部分人多花5w买丰田的混动是可以的,毕竟品牌溢价不同,丰田汽车价格肯定要高一些,而细节做工、结构设计、硬件技术上两者还是有区别的。条件允许多花几万买丰田也没啥不划算的,毕竟两辆车还是有所不同的。

如果非限购城市,就没有必要买E+了!当然有条件买着玩,纯属玩玩还是可以的。而工薪阶层是不建议购买的。20w可以购买一辆合资中级轿车,何必去买紧凑型轿车呢?紧凑型车要比中型车好吗?谁不知道凯美瑞比卡罗拉高一层次,雅阁比锋范高一层次,舒适性、空间是大大不同的。

非限购城市如果为了节油而去购买E+,就更不划算了!这种插混车型不支持快充,也就是说每天纯电只能行驶55km左右,想要多拉快跑也是不现实的,例如每天行驶100公里,E+只能纯电行驶55km,并不会省下很多钱。剩下的45km依然需要用燃油行驶。而普通的双擎行驶55km,燃油消耗2.5L左右,约18元。纯电行驶55km消耗十度电左右,需要花费6元左右。用电可以节省18-6=12元。每天可以节约12元。每天行驶55km,年行驶2万km左右,插电混动比油电混动节约4380元。

而E+要比双擎高6w元以上,即使每年行驶2万km,那么也需要14年才能收回成本。至于驾乘感受、舒适性等,E+与双擎的区别并不大,唯一区别是E+满电行驶时发动机不会启动 ,NVH会更好一些。而电量耗尽以后,驾驶感受与双擎是没有任何区别的。而且E+每天充电也是挺麻烦的,不充电吧,和双擎没什么两样。E+技术先进,节能,但是只适合限购城市购买。非限购城市买双擎更划算。

本内容来自汽车之家创作者,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。
文章标签
车系标签
点赞
评论
收藏
分享
举报/纠错
本文作者
北京华坤二手车
北京华坤二手车1477关注 · 6791作品
关注
北京华坤二手车
影响力榜单
热门文章标签
评测体验
海选导购
新车资讯
用车攻略
二手车
改装车
自驾旅行
越野
文化历史
技术解析
车展
扫码下载汽车之家App
© 2026 汽车之家 www.autohome.com.cn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00104号
京ICP备09113703号-1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 0110553
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
公司名称:北京车之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868-5856
举报邮箱:jubao@autohome.com.cn
2026/6/26 20:58:26